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黄伟 黄征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08-12-5 14:55:52
武汉高校设法多供热水满足学生 消除安全隐患
 
昨日(12月4日)武汉气温骤降,武汉地区高校一些大学生会不会又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记者在部分高校了解到,部分学生不顾安全隐患实属无奈,学校表示将采取措施多供热水,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上月上海商学院宿舍发生火灾,武汉地区一些高校闻讯突击检查没收了一批“热得快”等违禁电器。时值冬季,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却屡禁不止。
 
采访发现,每所高校学生宿舍的管理办法中,都明令禁止使用各种大功率电器,学生们也都知道其潜在危险,但生活因此有种种不便。
 
某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小张说:“学校水房下午7时就关门,我有时外出错过了打水时间,一晚上没开水用。使用‘热得快’,10来分钟就有了一瓶开水,很方便。”还有的学生表示,他们使用“热得快”纯属无奈,因为洗澡时不是水不够热,就是水量很小,还定时供应,很麻烦。
 
据了解,目前武汉大多数高校仍采用传统的开水房供热水。
 
针对学生的实际困难,部分高校已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前几年就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学生宿舍内一年四季都有热水供应。但学生反映,太阳能热水器到了冬季水量就不够用。该校宿管中心介绍,入冬后学生用水增加,学校准备在每层楼再安装部分电热水器。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宿舍管理公司介绍,目前只有马房山校区西院部分学生反映开水供应不足,该校已将西院开水房容量增加到10.5吨,并延长供应时间。
 
湖大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正在研究安装刷卡式电热水器。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