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高家龙 杨璠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08-12-5 11:13:21
十余名校博士竞聘一个医生岗 护士报录比超23:1
 
现场翻译一段英文、设计一个医疗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昨(12月4日)举行招聘面试,竞争非常激烈,应聘者除了要专业基础优秀,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也被看重。
 
460多名博士前来应聘
 
记者现场看到,面试考官是30多名专家,应聘者的姓名、学校等信息都不告知考官,只以编号代替,以保证公平公正。
 
据了解,该院今年招聘的人员包括医生、护士、技师和药剂专业人员等,针对应届毕业生,报名者甚众。其中,多数医生岗位要求应聘者必须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博士毕业,起点学历是全日制本科,共有全国各地的460多名博士报名。
 
一些科室热得烫手,比如骨科招5名医生,有30多个博士报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其柱教授说:“泌尿外科、肝胆腔镜外科等一个岗位有十几个博士应聘,其中泌尿外科有17个博士竞聘一个医生岗位,比例最高。这些博士中不少都是全国名校毕业。”
 
护士报录比超过23:1
 
护士招聘报名更为火爆,该院拟招聘79人,报名者多达1840人,报录比超过23:1。报名者中除了大专生、本科生,还有硕士生的面孔。除了通过理论笔试考查专业知识,面试还考外语和综合素质,甚至一些时政常识也被问到。
 
一些应聘者表示,现在就业压力比较大,很多大医院人才都比较饱和,有不少大学毕业生都只能转战地市就业,如果能留在大城市的大医院工作,肯定是最佳的结果,但这样的机会”十分难得”。
 
医疗界有关专家说,目前医学专业毕业生增多,特别是高学历人才增加,加之医院人员需求有限,出于节约培养成本、缩短培养时间等方面的考虑,招聘的学历门槛越来越高,不少省会城市大医院非博士不招,一些地市县的医院也对学历提出高要求,医学毕业生就业形势比较严峻。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