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08-11-28 13:1:39
韩国开发出无人登月飞船 探月计划有望提前

 图为搭载发动机和遥控装置的登月飞船。上面还可以搭载重20公斤的探测设备。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研究团队最近自主开发出用于探测月球的无人登月飞船,由此,韩国的探月计划有望大幅提前。
 
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宇航工学教授权世震11月27日表示:“与(株)Space solution共同开发出可以在地球轨道上利用自带助推器到达月球并登陆地面的登月飞船,并成功进行了试验。”
 
登月飞船和只绕行固定轨道的卫星不同,是在搭载火箭发射到地球轨道后,再多次利用自带助推器进入月球轨道。此次开发出的登月飞船高和宽分别为40厘米,由助推发动机和控制装置组成,有四条腿支撑。发动机不仅可以用于在轨道上行进,还可在登陆月球时减缓速度。
 
权世震表示:“发动机的力量可以在承受登月飞船本身的25公斤的基础上,再搭载20公斤以上的探测设备。特别是,由于燃料没有毒性,所以开发费用仅为美国正在研制的登月飞船的一半。”
 
据推测,美国宇航局(NASA)主导的多国联合探月计划需要1亿美元(约1500亿韩元)来制造无人探月飞船。权世震表示:“美国登月飞船的燃料含有强烈的致癌物质,因此在保障开发人员安全方面花费了很多资金,但是,韩国开发出的登月飞船使用的是环保燃料,只需要美国的一半,即5000万美元(约750亿韩元)。”
 
登月飞船和火箭技术一样,都是太空发达国家回避转让技术的核心太空技术。最近发射探月卫星的日本和印度至今尚未开发出登月飞船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权世震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通过进一步研究让登月飞船不仅能登陆月球,还能在月球上采集有用的物质,然后返回地球。”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