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洪蔚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1-28 4:4:45
研究表明:宫颈癌疫苗可有效预防男性相关疾病
 
11月26日,一项在16~26岁男性中开展的关键性Ⅲ期试验显示:宫颈癌疫苗——佳达修,可有效预防90%由人乳头状瘤病毒(HPV)引起的外生殖器病变。这一研究结果是评估HPV疫苗在预防男性疾病方面有效性的仅有数据,并在近日举行的欧洲生殖器感染与癌前病变研究组织(EUROGIN)国际多学科大会上首次公布。
 
目前,佳达修仅在9~26岁的女孩和年轻女性群体中,用于预防由HPV引起的宫颈癌、外阴和阴道癌,以及生殖器疣、癌前病变等,在美国尚未获准用于男性。
 
然而,女性宫颈癌的大敌HPV同样可以感染男性。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仅在美国,现有约2000万男性和女性感染了HPV,每年新发感染达620万人。多数HPV可自行消退,但某些低风险HPV类型可引起外生殖器病变。在男性和女性中,美国每年发生的外生殖器病变超过100万例,全世界每年超过3000万例。
 
佳达修由默沙东公司研发,本次试验是一项安慰剂对照Ⅲ期试验,目的是研究佳达修对预防HPV 6、11、16和 18相关的男性外生殖器病变的有效性,该试验评估了约3400例16~23岁的异性恋男性,及约600例与男性发生过性行为的16~26岁男性。在本试验中,佳达修降低外生殖器病变的有效性为90.4%,在预防生殖器疣方面,佳达修的有效性为89.4%。截至本次分析时,试验的平均持续时间大约为29个月。
 
目前,佳达修在中国大陆还未获准上市,其在中国大陆的注册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
 
《科学时报》 (2008-11-28 A3 国际)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