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新文化报 发布时间:2008-11-24 14:6:51
吉林大学处长述职校园网直播 学生认可公选方式
 
据长春电视台报道,11月23日上午,吉林大学举行了处级干部换届述职考评会,此次形式非常新颖:陈述答辩的过程通过校园网络同步直播。
 
23日10时许,记者赶到述职考评会所在的吉林大学南校区东荣大厦报告厅,此次处级干部换届述职考评会并未对外开放。随后,记者来到学生宿舍,与学生一起观看了直播。此时正在进行的是正处级干部的述职,通过网上的名单,记者查到,有83名干部参加了正处级岗位竞聘。
 
据了解,此次吉林大学处级干部换届述职考评会,11月22日已经进行了一整天,也进行了现场直播。竞聘的过程是:每位候选者陈述8分钟,随后回答考评组提出的问题,考评组对回答进行测评等。最后的结果将在一周后揭晓。
 
一位王姓研究生说,他在学校5年,这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形式。同学们是通过校园网上的“校内通知”看到的。“这个换届本身就是一个民主的过程,通过网络直播,这个过程更加透明化了。”王同学说。
 
与王同学一样,很多同学都在宿舍内关注着这次网上直播。学生们告诉记者,这次处级干部换届的时间安排、程序、报名方式、候选名单等通知,都被放在校园网的显著位置。学生认为,学校采取这样的方式,是为了保证校内干部选拔方式的公开、公平、公正。
 
“选拔过程和先期的一些工作,都在网上公开,这是一个公开选举的过程。”学生们说,这是校方对于学生的尊重,觉得学生们也有权利了解,同时,学生们也希望将来可以参与到这个过程中。
 
在该校的BBS上,一些网友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有帖子说:“要是能互动一下,就更好了。”
 
据了解,当日12时,正处级的岗位答辩结束,29日、30日两天,竞选副处级岗位的人员也将进行岗位答辩,届时是否进行网上直播,校方还没有给出正式通知。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