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沈佳音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08-11-16 20:1:19
清华美院一女生坠楼身亡 生前写下死亡博客
 
寝室没有灯光,没有人。门口贴着宿舍4人郊游时的照片。最左边的小雪(化名)扎着两个小辫儿,侧着身,俏皮地笑着。绿T恤,牛仔裤,白色球鞋。11月14日晚9点半,她从清华大学第六教学楼一跃而下。生命定格在20岁的冬夜。
 
当时,清华大学第六教学楼灯火通明,学生都在安静地上自习。一名巫姓同学收拾完书包,准备回宿舍。一出六教B区的大门,就发现出事了,“大楼西北侧用警戒线隔离出一大片地方,地上躺着一个人,已经用白布蒙起来了”。接着,他知道有人坠楼了。
 
学生小云(化名)说,坠楼者是她的同学小雪,北京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2006级的学生,住在校内紫荆8号楼的605A室。出事后,学校在该楼的每个入口都增加了保安,严格限制外楼人员出入。小雪的舍友都离开了,寝室一直没有灯光。
 
隔壁宿舍的一名学生说,小雪出事后,大家都很难过。小雪平时挺活泼的,也爱跟人说话,不知怎么会弄成这样。她提到,此前,辅导员曾多次找小雪谈心。
 
与同学们心中的阳光印象不同,小雪在校内网上的博客是黑色调的。其头像是一张大头照:在一间昏暗的屋子里,她低头侧脸,双眼微闭,深色上衣拉至下颌。她的昵称是“die(死亡)”。
 
2007年11月19日,她写了一篇名为《声明:此人已死,请勿打扰》的博文。文中写道:小雪同学昨晚已死。3天后,她又写了一篇名为《死人的话》的博文。“强迫”、“狂躁”、“暴力”、“抑郁”等字眼频频出现在她的博文里。
 
出事后,小雪的博客被锁住了。不过,还有很多网友到其博客留言,以表示哀悼。到昨晚10点,其博客的点击率已达26000多次。
 
15日晚,清华大学新闻中心负责人说,14日晚9点半,清华美院一名学生在第六教学楼B区坠楼,该生自杀原因还在调查中,其父母15日已来学校办理相关手续,学校也对相关学生进行了心理辅导。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