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张雯雯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1-10 2:56:29
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喜庆七十华诞
 
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行建所70周年庆祝活动。云南省副省长和段琪、中科院党组成员郭传杰等参加了纪念大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成立于1938年,其前身是由北平静生生物研究所和云南省教育厅合办的云南农林植物研究所。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该所已逐渐发展成为以植物基础科学为主的多学科综合研究机构,在我国特别是西南地区植物学和生物多样性的研究、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郭传杰认为,昆明植物所通过70年的辛勤耕耘,始终坚持以植物资源的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为目标,面向国际植物科学研究的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生物多样性和生物地理学、植物化学与植物资源的持续利用、野生植物种质资源的保护等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
 
和段琪希望,今后该所应瞄准国家战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与技术进步等方面的需求,为云南发展科学事业、建设生态省和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杜鹃花专类园羽西杜鹃园挂牌、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开库、备存英国植物种子等仪式。该所所长李德铢正式接受了英国皇家植物园丘园千年种子库主任Paul Smith博士转交的来自英国的第一批种子。这标志着种质资源库的种子保存设施经过试运行阶段后正式开启使用。
 
《科学时报》 (2008-11-10 A1 要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