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发布时间:2008-11-7 9:17:39
林励吾院士和张涛研究员分享第二届“中国催化奖”
 
由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承办、上海石化院协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于2008年10月14-18日在江苏南京召开。在10月15日的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颁发了第二届“中国催化奖”。林励吾院士因其为推动我国催化技术与科学发展所做出的卓越成就,获得本届“中国催化成就奖”(冠名“张大煜奖”),张涛研究员因其在扩展催化剂在航空航天领域中的应用所做出的突出成就获得本届“中国催化青年奖”。南京市委朱善璐书记与闵恩泽院士(2007年度中国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共同为林励吾院士颁发了“中国催化成就奖”;大会主席陈懿院士与厦门大学万惠霖院士共同为张涛研究员颁发了“中国催化青年奖”。林励吾院士和张涛研究员分别在会上做了大会邀请报告和Keynote报告。
 
“中国催化奖”包括“中国催化成就奖”(冠名张大煜奖)和“中国催化青年奖”。“中国催化成就奖”是我国催化委员会颁发的最高学术奖励。奖励在催化科学和技术研究中做出原始创新性或创造性成果、对中国催化科学的发展或对我国催化重大应用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催化科学工作者。获奖者应具备严谨的学风,在国内外催化界有较大的影响和较高的认可。主要奖励近十年内所取得的成就。“中国催化青年奖”是奖励在催化科学和技术研究中做出创造性成果、为催化科学和催化应用的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的中国青年催化科学工作者,获奖者应具备严谨的学风,在国内催化界有一定的影响和认可。“中国催化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与全国催化大会召开年同步),一般每次评选“成就奖”1人,“青年奖”2人。由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如无合适人选,可以空缺。在2006年兰州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催化大会上,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闵恩泽院士获得了首届“中国催化成就奖”,清华大学徐柏庆教授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刘中民研究员获得了首届“中国催化青年奖”。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