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李凝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8-11-6 10:55:3
45位专家获“科教兴国贡献奖”及“老教授事业贡献奖”
 
中国老教授协会11月5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颁奖会暨《老教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45位老教授、老专家荣获中国老教授协会第四届“科教兴国贡献奖”、“老教授事业贡献奖”。
 
荣获“科教兴国贡献奖”的10位获奖者是:绕月探测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和长征3号系列运载火箭总设计师、总指挥、国际绕月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龙乐豪院士;以78岁高龄亲赴汶川抗震一线救治伤员的著名骨科专家卢世璧院士;在高教园地辛勤耕耘的著名固体力学家、清华大学黄克智院士;著名国学专家、北京大学袁行霈教授;以92岁高龄之身带领团队在教学科研中取得杰出成绩的著名化学家、南开大学申泮文院士;为开拓我国神经外科领域作出创新性贡献的著名神经外科专家王忠诚院士;主持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和北京奥运羽毛球馆等建筑设计的建筑设计大师、华南理工大学何镜堂院士;我国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学科的主要带头人、北京林业大学陈俊愉院士;油画教育家、中央美术学院闻立鹏教授。获得“老教授事业贡献奖”的35位获奖者在团结和组织老教授、老专家参与“科教兴国”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开发高智力人才资源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