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曾利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6 10:52:25
第六届亚太科技传播峰会将在京举办
 
以研讨网络等新媒体发展趋势为内容的第六届亚太科技传播峰会将于11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目前已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报名参会,收到论文近一百三十篇。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焦洪波11月5日提供这一信息时称,本次大会主题是“新技术、新媒体、新格局——大众传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科协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光召出任大会主席。
 
他透露,本届会议将重点分析网络等新媒体发展及其与传统媒体竞争、融合形成的新传播格局,并就“媒体、传播与抗震救灾”等议题,深入探讨灾难采访报道伦理以及突发事件与重大危机发生后政府信息公开与媒体报道的关系。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网民数量达到二点五三亿,规模居世界第一,网民每周上网时长为十九小时;中文已经成为网上第二最常用语言,使用比例仅低于英文,达百分之十八点九。
 
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发起并主办的亚太科技传播峰会自199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被认为是国际科技传播领域的三大会议之一。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