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贺根生 陆媚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1-1 23:10:55
第三届中泰传统医药和天然药物学术研讨会在南宁举行

 
第三届中泰传统医药和天然药物学术研讨会10月30日-31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和泰国的100多位传统医药和天然药物学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两天时间里,中泰两国专家围绕拓展传统医药与天然药物研究领域的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
 
随着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入,中泰两国在包括传统医药在内的医药卫生领域合作日益广泛。由广西中医学院、泰国孔敬大学轮流承办的前两届中泰传统医药和天然药物学术研讨会,进一步增进了两校的友谊和合作。现两校已相互派遣药学本科生到对方所属单位实习;并在联合开展硕士、博士高层次人才培养达成初步意向;两校的科技合作交流也上了一个新台阶。短期合作项目:“中泰抗病毒天然药物药效筛选研究及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已于2006年完成;长期研发项目“开发治疗老年相关疾病及保健的特色植物药”,已完成《中泰抗老年痴呆植物保健产品的市场形势》、《中泰抗老年痴呆特色药用植物的民族植物学研究》两项调查报告。
 
本次研讨会,参会人员范围、研讨内容及提交论文数,比前两届上了个新台阶。参会论文达到118篇,论文涉及传统药物防治老年痴呆、抗衰老、抗病毒、食疗、保健、管理等十几个领域。会议期间,泰国孔敬大学药学院院长Bungorn博士、广西药用植物园马小军博士、广西中医学院邓家刚教授等专家、学者在大会上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