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10-29 11:42:57
美工程学教授拍下一组肉眼看不见的气流照片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美国《纽约时报》最近刊登了一组平时所看不见的照片。这些由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一名工程学教授拍摄的照片,清晰的展示了平时我们所熟悉的一些事物周围的气流轨迹。如子弹射出时产生激波和气流、机舱内发生爆炸时产生的冲击波,甚至还有蜡烛燃烧时的气流动态。以下就是这组照片。
 

1.这张照片上显示的,是利用人体模型在一个实物大小的飞机舱内模拟爆炸场面。该照片捕捉到爆炸发出的光和充斥整个机舱的冲击波。
 

2.看不见的气体泄漏的场面被胶片捕获。
 

3.AK-47突击步枪开火。
 

4.一把连发左轮手枪正在射击。气体首先从枪管内发出,然后从枪口发出。弥漫在射击人员的手周围的气体,在他手上留下黑火药的残渣。
 

5.图片上显示的是一个小鞭炮发生爆炸的情景。明亮的闪光是鞭炮的纸外壳两端爆裂时发出的。烟气是鞭炮的导线和从上面悬挂它的细线燃烧发出的。
 

6.吹风机产生的影响不仅仅只是加热空气。
 

7.这张照片上显示的是,在微风中燃烧的蜡烛周围用肉眼看不到的微微发光的世界。
 

9.水黾是一种可在水面上行走的昆虫,它携带是自身体重的15倍的东西后,仍能继续漂浮在水面上。
 

10.照片中是一只艾尔谷犬在用鼻子嗅一种小花,鼻子冒出的热气温暖了花,使得气流清晰可见。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