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屈建成 王永凯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08-10-27 15:24:37
武大“海选”十佳教师 照本宣科不受欢迎
 
10月22日晚,武大海选出第三届十佳教师,其中该校文学院老教授於可训,化学学院28岁时就被选为博导的李振等榜上有名。法国籍教师Geneviève获得特别奖。记者现场调查发现,照本宣科、不与学生交流的老师不受大学生欢迎。
 
此次海选活动一共收到1.3多万张票,其中网络投票6500余张,现场投票6500余张。凡是十佳教师,活动方都进行了现场访谈。老师们在访谈中纵横捭阖,话题广泛,从专业的理论知识到最新的科研成果,从金融次贷危机到最新的热映电影。
 
记者采访发现,大学生们喜欢三种类型的老师,一是有丰富的知识面,且上课风趣幽默;二是敬业,喜爱学生,有亲和力;三是教学能力强,真心爱护学生。
 
那么,哪类老师不受学生欢迎呢?该校新闻学院一名女生告诉记者,教学能力比较差,上课呆板,照本宣科,内容陈旧,让大学生们“难以忍受”。还有学生认为,尽管有些老师课上得不错,但课后不愿多花时间与学生交流,这样的老师也不受他们欢迎。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