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raymond 来源:腾讯财经 发布时间:2008-10-27 14:53:47
英媒体公布2008年全球EMBA项目排名 复旦居大陆第一
 
10月27日上午,英国《金融时报》公布了其2008年全球EMBA项目排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合作的EMBA项目连续三年跻身全球八强,并蝉联大陆排名第一。
 
据介绍,该排名的评定标准主要分属于以下三个领域:学生综合素质及其职业发展、学院的学术成果和研究能力,以及学院的国际化程度。在今年公布的榜单中,《金融时报》分别将入选的95个EMBA项目按照其评估结果依次划分为若干组,形成了四个梯队。排名前九位的项目组成了领先的第一梯队,在第一梯队的九个项目中,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是唯一来自于中国大陆的EMBA项目。之后按照排名顺序,其余的各个项目分别被划入第二梯队、第三梯队和第四梯队。和第一梯队中的其他八个项目相比,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3 班毕业生的平均年薪排名位居全球第4,达273599美元(按世界银行标准购买力相对值平价进行调整),比入学前的平均薪资增长71%。而项目学生的工作经验排名也远比全球前十位商学院的平均排名高出13位。同时,项目师资的国际化程度高达93%,这一单项指标的排名位居全球第4。这一系列指标充分显示了项目在学生综合素质﹑学院师资的充分优势以及学院的国际化品牌等诸多标准上均取得了极为出色的成绩。
 
此外,在本次排名前九位的第一梯队项目中,有大约50%的EMBA项目所在地都位于亚洲,这一数据充分显示了亚洲已日益成为全球管理精英的聚集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使命就是扎根于进步的中国,致力于创新性研究,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的管理专才、学术精英和社会领导者,为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指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发展总是从向世界顶级商学院的学习与借鉴开始,积极引进他们的系统知识和前沿思想;接下来就是与国外著名商学院合作,共同研究创造,并积极参与全球问题的解决。而我们管理学院最终的发展目标是要向世界贡献中国的原创智慧和高端人才,承担起商学院应尽的义务。如今,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已经成为全球的热点,为亚洲、也为世界培养高素质的管理人才,这是时代和社会赋予复旦管理学院的光荣使命,也是我们孜孜以求的愿景。”
 
关于EMBA项目排名的意义,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副院长孟润教授认为:“我们连续三年跻身世界十强,这表明项目的发展始终处在快速稳定的状态,项目的成绩持续获得进步。《金融时报》的排名针对全球范围内高质量的EMBA项目,基于全方位的考察和严谨的数据,具有高度的权威性。在某种程度上,排名也提供了这样一些信息,激励我们不断改进项目、完善机制。我们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引进精良师资与争取优秀学生上面。高水平的教职人员加上高水平的学生,相信我们的项目、我们的学生在将来会获得更大的成功。”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学术主任James Little教授也指出:“一流的国际项目必须有一流的合作大学和师资。我们的项目拥有世界级的杰出教师,他们具备国际经济大环境所需的学养基础和实践经验,这是项目之所以一直引领卓越的重要原因。”排名的优势是对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过去成绩的肯定,也为其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