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刘晓军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8-10-22 11:19:59
2007年北京高校技术转移统计报告发布 清华居首
 
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近日首次发布《2007年北京高校技术转移统计报告》,北京高校技术输出稳中有升,合同项数和成交额落后湖北,位居全国各省市高校第二,北京技术输出额第一位的清华大学在全国排名第四位。
 
在2007年全国高校的输出技术合同成交额前20名中,清华大学成交额为3.9872亿元,仅获第四名,前三名分别为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的成交额达到6.7423亿元。在前20名中,除清华大学外,位居北京高校第二名的北京科技大学在全国排名第20位。
 
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北京高校是北京技术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出现高校科研经费高、技术输出相对降低的原因,与高校重视论文、奖项和发明,忽视科技成果转化有关,使不少成果仅停留在论文和实验室中。他认为,北京高校应设立专门的技术转移管理机构,引导研究人员重视技术成果转化,把技术成果转化纳入科研人员的考核体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