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08-10-21 16:24:19
刘有成院士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日前,中国科大刘有成院士接到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主席Jim Feast教授亲笔署名的信件,通知他当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英国及国际上一些在化学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杰出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被推选为会士。
 
刘有成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化学家,物理有机化学的奠基人。主要从事自由基化学、单电子转移反应以及辅酶NAD模型还原反应机理等方面的研究。198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1987年和1995年两次获得国家教委科学进步一等奖。作为中国科大的资深院士,刘先生心系祖国,心系科大,为激励学生成为栋梁之材,前不久他将自己个人积蓄30万元捐赠给学校,设立了“刘有成奖学金”,作为给中国科大五十华诞的一份贺礼。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