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0-20 15:4:43
《科学》报道杨君兴小组:从物种拯救到生境恢复
 
2008年10月10日,《科学》(Science)以《从物种拯救到生境恢复》为题,报道了杨君兴研究员及其团队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滇池湿地恢复中的工作。
 
滇池治理是国内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之一。大量的外来物种入侵和环境破坏,致使滇池土著物种濒临灭绝,生态系统严重退化。2004年,杨君兴研究员得到了全球环境基金和云南省发改委的支持,建立土著鱼类人工繁殖基地,于2007年实现了滇池金线鲃的人工繁殖。并在滇池南岸建设了滇池湿地生物多样性恢复实验区,提炼出“海菜花-滇池金线鲃-背角无齿蚌”为主体的立体湿地恢复模式,倡导湿地恢复土著物种的重要性,取得了较好的环境效应和经济效益。
 
文章中,作者对杨君兴研究员及其团队在生物多样性保育和滇池生态系统恢复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为“花-鱼-蚌”的立体生态恢复模式,或许就是滇池生态恢复的希望。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