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王佳琳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0-17 9:0:29
北京高校食堂将禁售扁豆、猪肝和水发产品
 
北京市高校标准化学生公寓和食堂将执行新标准。在高校食堂中常见的扁豆、猪肝等食品被要求不再出售,过夜的米饭、茶叶蛋等亦不能在第二天重新上桌。
 
硕士生公寓最多住4人
 
新的学生公寓标准对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室内生均面积进行了调整,较旧标准有所降低,但本科生的生均室内使用面积未变。
 
新标准要求:学生公寓室内生均使用面积,本(专)科生不少于3平方米,每室4至6人;硕士生不少于4平方米,每室2至4人;博士生不少于6平方米,每室1至3人。而旧标准规定,硕士生应不少于5平方米,每室2至3人;博士生应不少于8平方米,每室1至2人。
 
此外,新标准要求公寓加强必要的配套设施,如公寓区要有方便的饮用开水装置,房间内要安装智能限电装置。
 
售饭时要戴口罩手套
 
扁豆、猪肝和水发产品将退出高校食堂,新标准首次明确指出,上述食物不能出售。
 
据悉,新标准对于食品安全的要求较过去更加细致,要求炊事员售饭时戴口罩手套,且在每天上岗前进行身体晨检,并作记录。出于食品卫生安全的考虑,新规定要求食堂不出售扁豆、猪肝及水发产品,不出售隔夜的剩饭菜。
 
根据市教委的规定,今后北京市各校标准化学生公寓和食堂要对照新标准进行自查,市教委将对学校进行评估验收。目前已通过老标准验收合格的31校119栋公寓、36校84个食堂亦要按新标准进行整改完善。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