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李宗荷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0-14 0:22:54
“两弹一星”元勋彭桓武铜像在京落成
 
10月12日,我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两弹一星”元勋彭桓武先生铜像揭幕仪式在中科院理论物理所举行。“两弹一星”功勋奖获得者、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周光召院士,何泽慧院士,全国政协科教文委主任、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于敏院士一起为铜像揭幕。以彭桓武名字命名的“彭桓武理论物理学奖学金”也同时设立。
 
中科院理论物理所所长吴岳良院士表示,彭桓武铜像落成不仅是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和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两家单位的共同愿望,更是为彭桓武先生对我国理论物理学和“两弹一星”事业的贡献表示敬意。
 
周光召指出,彭桓武一直倡导中国科学家应该走出自己的道路,开辟科学研究的新领域,他所倡导的创新、团队和民主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科学时报》 (2008-10-14 A1要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