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2008-10-8 15:24:14
美研发新型间谍机 外型模拟1.15亿年前翼龙

依据翼龙体态设计出的间谍机的构造图


古生物学家萨克·查特吉与复原的翼龙骨骼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8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和得克萨斯技术学院的科学家们,根据1.15亿年前地球上最成功的飞行生物翼龙的身体和生物学特征,模仿翼龙的皮肤、血管、肌肉、肌腱、神经系统、头盖以及骨骼结构,研发出一种新型无人间谍飞机。
 
科学家们希望这种无人间谍机不仅能够像古代翼龙那样自主飞行,还能同时在陆地上行走,甚至在水中遨游。得克萨斯技术学院的古生物学家萨克·查特吉说:“下一代的无人侦察机不仅要小巧无声,它们还要能够根据变体技术改变双翼的形状和大小,以通过建筑物之间的狭窄地方。还要能够在阳台上停留行走,最好能在海中畅游,集三栖能力于一身。”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