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师傅”刘先林的多面科研路

2017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开幕

9月21日,“大咖”云集的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连续第四年在深圳举行。本届峰会以“发展智慧大健康,打造产业新引擎”为主题,邀请各界重量级嘉宾围绕生物科技、产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开展交流与研讨。[详细]

河北“院士回母校”首场活动在河北医科大学举办

9月20日下午,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院士回母校”活动河北省高等学校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河北医科大学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教授受邀回到母校,与广大师生分享他的求学经历、创业故事和学术感悟。[详细]

中科院院士吴培亨受聘广西师范学院名誉院长

吴培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著名电子学家。在推动超导电子器件研发的实际领域做出重大贡献,多次获得国家级科学技术奖励。当前研究领域主要为量子信息、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太赫兹技术等领域中超导电子器件的应用。[详细]

傅伯杰:从源头上扭转生态恶化的趋势

生态系统是为人类提供服务的,它可以直接为我们提供食物、木材、淡水、燃料;调节气候、控制洪水、减少疾病、减轻污染;提供美学的、教育的、精神的服务,保证人类的安全、健康和高品质的生活。[详细]

李德毅院士:人工智能的内涵与外延

人工智能技术能够走过六十年,如今奔跑在天梯上,而深处却是更多基础和阶梯的支撑,比如光网宽带、移动宽带、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及大数据等等。事实上,如果联网通信、数据量爆发及计算能力的极大提升,人工智能技术也许还处于实验室之中。[详细]

教师节,曹雪涛院士有哪些话想对协和教师说

9月8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曹雪涛院校长与协和教师们共谈百年传承,希望教师们能够“传”大医之德、“承”大师之范、“行”大学之道。[详细]

逐梦春天的“候鸟”:追记“农田院士”朱英国

“水稻候鸟”“农田院士”,人们这样称呼朱英国。朱英国是著名遗传学家和水稻生物学家,中国杂交水稻研究的先驱和中国杂交水稻事业重要奠基人之一,武汉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详细]

让苍生不再挨饿 “水稻院士”用一生履行承诺

8月9日凌晨,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国在武汉逝世,享年78岁。8月13日,朱英国遗体告别仪式在武昌举行,武汉大学师生代表,朱英国的亲属、生前友好等500多人前往送别。[详细]

丁奎岭院士:在“科研”与“治所”中勇于创新

“合成化学区别于其他学科最显著特点就在于它具有强大的创造力。”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丁奎岭说,“如何通过合成创造价值、用分子影响改变世界,是一名化学家的社会责任与重要使命。”[详细]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洪渊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家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