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张章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5-8-17
美动物保护团体利用众包追踪研究用猫狗

来自B级经销商的狗正等着被运往实验室。

图片来源:动物福利协会

通过使用众包技术生成数百份公共记录申请,一个动物权利组织发现,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一个实验室违反了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对于生物医学研究用狗的规定。但该大学否认了这一指控,并提供给媒体相反的证据支持其观点。

而这是该组织——位于洛杉矶的比格自由项目(BFP)为旨在终结研究用猫和狗运动打响的第一炮。科学家关怀联盟的Michael Halpern表示,这一新策略将让全美国的动物研究人员感到头疼。

BFP成立于2010年,目标是促进实验室放弃使用比格犬——用于生物医学实验的最常见的狗。不过,该组织于今年3月启动了“同一性运动”,最终将其范围扩展到了全部的狗和猫。作为该活动的一部分,公众成员访问了BFP的网页,并详读了有关美国17所研究型大学使用的1200多只猫和狗的资料。

支持者“收养”其中一只,BFP会寄给他们《信息自由法案》申请表,其中包含健康记录和尸体解剖记录等动物相关信息。然后,志愿者填好表格,并将其寄到大学,收到的信息会被反馈给BFP。该机构创建了一个实验用猫和狗的在线档案,并以此向大学施加压力,迫使它们减少或终结动物实验。

“它面向动物实验。”同一性运动协调员Jeremy Beckham说,“这是到目前为止,动物权利运动历史上首次采用众包的方法。”尽管这个运动到目前只进行了几个月,Beckham表示,已经有1000多人“领养”实验室动物,他已经收到约100所大学的反馈。

BFP表示,有证据显示,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一个由NIH资助的实验室违反了NIH对于心衰试验中采购和使用“随机来源”狗的指导方针。这些狗来自一个B级经销商,其中一些经销商贩卖偷窃和受虐的动物。但该大学否认了指控,其发言人表示,这些狗是2014年9月11日购买的,而NIH经费是在10月1日开始用于购买动物,并且目前实验室已经没有来自B级经销商的狗了。(张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