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峰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5-1-20
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新馆开始试运行
建筑面积展厅内容位居国内前三名

本报讯 (记者周峰)1月18日,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新馆开始试运行。该馆无论是建筑面积还是展厅内容均稳居国内科技馆前三名,这艘先进的巨无霸——“辽宁号”科普航母将为辽沈地区的社会公众带来丰富的科普盛宴。

该馆占地面积6.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31.9米。2011年开工建设,历时4年。场馆由常设展览、短期展览、科普特效影院、科技培训实验室等项目组成。常设展览设有儿童科学乐园、探索发现、创造实践、工业摇篮和科技生活五大展厅,内容涵盖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生命科学、安全避险、航空航天技术、交通、军工、计算机电子技术、信息网络、环境科学、新型材料、辽宁工业产业等多项学科领域。展品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有机融合,观众可在动手参与、亲身体验中获得科技知识。

该馆旨在通过科普展览、特效影视、科学实验等多种形式,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让公众体验科学乐趣,领悟科学奥秘;通过举办学术论坛和报告,宣传交流前沿科技成果和学科理念;通过举办科普讲堂和科技培训,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公众对科技的需求。

《中国科学报》 (2015-01-20 第4版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