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il Turok 来源:PRL 发布时间:2016/7/15 13:39:51
宇宙诞生之初或经历过“脉动状态”

最新研究表明,宇宙诞生之初可能并不像之前想像的那样暴力,宇宙可能体验着膨胀和收缩交替时期,从一个状态过渡至另一个状态,不会崩溃瓦解。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宇宙形成之初并非像之前预测的那样猛烈暴力,宇宙可能体验膨胀和收缩的交替时期,从一种状态过渡至另一种状态,期间宇宙并没有崩溃瓦解。

这种理论叫做“大反弹”,是科学界倍受争议的一种理论,但是目前研究人员研制一种模型,表明宇宙“大反弹”是可能存在的,宇宙可以从之前收缩状态“反弹”。科学家通常认为,当前宇宙膨胀是大爆炸的结果,虽然自从1922年物理学家就开始讨论大反弹理论,然而科学界并未重视,因为该理论无法解释宇宙如何在没有完全崩溃的条件下转变过渡。

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物理评论快报》上,研究人员解释称,宇宙早期所有粒子都受到量子力学法则的控制。例如:为了确保原子存在,将避免电子在穿越核子时损失能量和崩溃。虽然量子力学控制亚原子微粒的行为,但较大的物质行为存在差异性,破坏了共形对称性。

研究人员指出,在宇宙早期相当的物理法则可适用于整个宇宙空间结构,甚至能与比单个原子更小等级的物质发生交互作用。因此在收缩末期宇宙并不会自身崩溃和瓦解,很可能是通过量子力学拯救了宇宙。

研究报告作者、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斯蒂芬-吉伦(Steffen Gielen)博士称,当宇宙物质分解时,量子力学拯救了宇宙,它能够拯救电子,避免电子衰弱和原子摧毁,因此它可以拯救早期宇宙。研究人员基于该理论建造模型,表明早期宇宙具有共形对称性,受量子力学的控制。(来源:腾讯科学 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