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黄维等 来源:《自然·光子学》 发布时间:2016/10/13 14:35:41
最高效钙钛矿LED研究有望实现两大利好

记者日前从南京工业大学获悉,该校海外人才缓冲基地(先进材料研究院)、江苏省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和该院教授王建浦领导的科研团队在钙钛矿发光二极管(LED)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这一突破性进展近日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光子学》上。

据王建浦介绍,他们最新研究成果创新性地设计并制备了一种具有多量子阱结构的钙钛矿LED,研制的高效钙钛矿LED兼具有机和无机半导体材料的优势,具有两大利好。一是价格低廉,以三星手机5英寸显示屏为例,成本有望降低50%。二是发光更接近自然光,增加舒适度。(来源:中国科学报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