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lizabeth Peacock 来源:《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 发布时间:2015/1/28 22:15:56
极地变暖让北极熊北上

随着海冰消融,北极熊也采取了相应行动。现在,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了过去20年许多北极熊所去之地:加拿大北极群岛以北的地区,气候变化所能影响到的最后一块北极区域之一。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研究人员收集了北极地区被科学家俘获或是被猎人杀死的近3000头北极熊的身体组织或是毛发样本,DNA分析显示,来自不同区域的北极熊在基因上存在不同,这可以让研究人员随着时间的发展通过跟踪其种群基因组成粗略估计北极熊的行动。

研究人员近日发表于《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的文章表示,在过去20年中,来自加拿大南部和东部的北极熊栖息地已经向北迁徙至常年存在海冰的地方。研究人员表示,加拿大北极群岛以北的地区被认为比北极其他地区海冰存留时间更长,至少眼下它们可以继续为迁徙的动物提供重要的避难所。(来源:中国科学报 鲁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