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an Fernández-Gracia 来源:《物理评论快报》 发布时间:2014-4-30 11:35:11
科学家用物理模型预测美国选举

科学家在投票模型中用到的理论通常会用来描述消磁的铁块变成磁铁的过渡过程。

图片来源:corgarashu/Shutterstock

用描述磁铁的理论作为基础,科学家建立了一个模型阐释与磁铁毫不相关的一个话题:美国总统选举中的投票模式。

在模型中,只有两个因素会直接影响一位选民的投票: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在其所居住的县的比例以及在其工作单位所在的县的比例。例如,在一次选举中为共和党投票的人,其生活在政治立场中立的城市,然而却在民主党占优势的县工作,那么在下次大选中,他很有可能会投票给民主党人。

研究人员并没有试图预测一系列选举中的获胜方,而是关注在美国各县中共和党胜利率的分配,以及两个县的投票分配如何随着距离的改变而变化,这样的数值通常用来描述一块消磁的铁块变成一个磁铁的过渡过程。

通过将社会影响模型与美国人口普查数据相结合,研究人员预测到了县级胜利率的正态分布曲线以及令人惊讶的县与县之间的远程相关性。这表明,一些县至少可以感受到位于这个国家另一端的县的社会压力影响。他们将报告发表于本月的《物理评论快报》上。

不仅如此,这样的模式与实际选举的数据相匹配,也给令人熟知的理论带来了新方向。(来源:中国科学报 张冬冬/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