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t Macleod 来源:《科学报告》 发布时间:2013-4-26 14:38:45
科学家开发出可助蓄水杂交草

英国近年来饱受洪水泛滥之苦,科学家为此开发出一种可增加土壤蓄水能力的杂交草,能将水流量减半,有效帮助防洪。

英国詹姆斯·赫顿学院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科学报告》杂志上报告说,他们研究了数百种草的杂交结果,发现一种由黑麦和牛毛草杂交出的新草种可大幅提高土壤的蓄水能力。这种杂交草的草根能深入土壤,草根结构可在土壤中形成更多小孔,从而增加其蓄水量。实验显示,种植这种新草的土壤可将水流量减少约50%。

研究人员说,全球农业用地中有69%是牧草地,因此这种杂交草有着广泛的种植前景,它不仅可以为牲畜提供饲料,同时还能有效帮助抵御洪水等极端气候灾害。(来源:新华网 刘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