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ura Almasy 来源:AJMG 发布时间:2011-11-28 11:21:26
脑电波证实“酒精基因”诱导酗酒

拥有七次跨膜结构的“血清素受体”示意图

他们让被试完成一系列指定任务——以发现这些有依赖酒精倾向的人们其行为模式的共同之处,之后,对他们的脑电波进行扫描。他们发现这些酒精依赖者的孩子们其大脑活动有着同样的模式,这意味着他们有着同样的嗜酒倾向。

来自德州生物医学中心的研究队伍,测试了存在酒精依赖问题的美国家庭中1064名不同代际的被试。在辨识了被试们脑电波的“回应”后,他们发现了在饮酒和血清素受体基因HTR7之间的强关联。血清素影响情绪与睡眠——通常,抗抑郁的药物是通过调整血清素来发挥作用的。

研究者们进一步指出,某些人更倾向于变得嗜酒是因为他们的基因。然而,他们坚持认为扫描的图片非常的复杂,基因的区隔并非终极罪因。基因学家Laura Almasy 说道:许多人对于基因影响嗜酒这个结论表示很难接受。但是我们知道酒精依赖的风险肯定有生物的因素,至少来说,酒精依赖肯定与你如何代谢酒精有关。人们大脑的反应显示,生物因素或多或少会影响人们对于酒精依赖的程度。我们认为在普通人群和高危人群之间脑电波模式的这种差异,是对“更具酒精依赖的人群与普通人群存在生物差异”这一观点的支持。

这一研究发现已经发表在《美国医学遗传学期刊B》(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al Genetics B)上,并已发布在生物医学研究所的研究通讯中。

Alamasy女士补充道,脑电波扫描的图片信息量大,如此复杂,因而将血清素受体作为研究目标并不是终极研究目的。(来源:腾讯科技 罗尔雅/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