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2/19 15:18:25
芬兰发现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 核酸检测恐难检出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芬兰国家广播公司(YLE)18日的报道称,近日,芬兰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可能对其失效。

据报道,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维他实验室表示,这个被称为Fin-796H的变种,与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部分相似,同时又是两者混合的“独特”变种。

报道称,该实验室的研究员梅里说,“我们上周在一名患者身上发现了这个变种,关于其传染性以及对疫苗的可能抗性,目前还不清楚。”梅里同时表示,由于芬兰境内的感染率相对较低,变异病毒不太可能是在芬兰演化出现。

对于这种新发现的变异病毒,赫尔辛基大学生物科技研究所研究主任奥维能表示,“新发现的变异病毒和预期不一样,和任何其他已知的变种在基因表现上也并不相似。”

值得一提的是,维他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还认为,新发现的这种变异病毒,可能无法通过核酸检测的方式被筛检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