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丁佳 赵景芳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9/8/4 17:07:29
2019城市科学节体味“奇妙化学”

8月3日,2019城市科学节在北京拉开大幕。为纪念元素周期表诞生150周年,本届科学界围绕“奇妙化学”这一主题,设计了诸多妙趣横生的专题系列,让参观者领略到化学的神奇。

2019城市科学节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展览馆集团有限公司和科学同盟网共同主办,活动将科学知识通过主题展览、实验展示、互动工作坊、表演秀、科技课程体验等形式展现出来,带领少年儿童在生动有趣的情境下体会科学的奥秘,了解人类科技探索的历程。

同时,本届城市科学节秉承国际性、互动性、体验性的特点,邀请到英国、德国、西班牙、以色列四国的科普活动组织,带来丰富的科学表演秀、动手活动以及科学实验演示等活动。

在科学节现场,英国皇家化学会北京分会主席戴伟带来了趣味化学工作坊,让大家领略化学变化的神奇。英国1001发明机构开设了主题微缩互动展览,以精美的微电影、科学家用实验表演等形式,再现了从古代炼金术到现代化学的发展历程。

此外,城市科学节依托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互动科普展项,围绕声学、光学、力学、电子电路、编程、机器人、虚拟现实技术等多个主题,全面开放了近150项科普互动展品,如机器人挑战赛、编程嘉年华、迷你纸电路、声音的科学、勇闯智慧岛等特色活动,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主办方表示,2019城市科学节以全新视角为青少年呈现了一场“科学盛宴”,希望能够引发青少年主动的科学探究精神和科学思考,为少年儿童提供锻炼实践能力、激发探索兴趣、提升科学素养的优质活动平台,以深入浅出的形式,为青少年诠释奇妙的科学现象,为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开展科学探索,投身科学创新奠定坚实基础。

2019城市科学节将历时9天。除国际科普组织外,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北京光学会、北京化工大学等10余家科研单位还带来了丰富的科学实验演示及互动体验活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科学报、科学网、科学新闻杂志”的所有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授权事宜,请联系:shouquan@stime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