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9/2/20 16:16:56
澳珊瑚裸尾鼠灭绝 系官方首认气候变迁受害者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18日,澳大利亚官员正式把啮齿类动物珊瑚裸尾鼠从濒临灭绝的物种名录转移到了“灭绝”类别。这使它们成为第一种因全球变暖而灭绝的哺乳类动物。

据报道,科学家们认为,未来几个世纪,气候和人类的活动可能会毁掉三百多种哺乳类动物和鸟类。

澳大利亚环境与能源部称,第一个遭到灭顶之灾的是生活在澳大利亚北部海岸附近的一个小沙岛上的罕见啮齿类动物珊瑚裸尾鼠。

1845年,英国海员们在进行饮用水和食物的补给时,发现了一只体型庞大且不寻常的老鼠,它有着古怪的、隆起的鼻子和棕红色的毛。这是人们第一次发现珊瑚裸尾鼠的存在。

生态学家在上个世界末才注意到这些老鼠。当时发现,它们的数量正在急剧减少。渔民最近一次看到这种老鼠是在2009年,之后无论是生态学家还是当地居民都再也没有发现它们的踪迹。

据悉,珊瑚裸尾鼠的消失与全球气候变暖和海平面上升有关。这迫使澳大利亚官员承认,珊瑚裸尾鼠是第一批气候变化的受害者,并因相同原因将几种哺乳动物列入了濒临灭绝的物种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