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3 14:06:10
俄科学家从海绵生物中获化合物 可杀死癌细胞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发布消息称,该大学科学家从海绵生物色素中获得新的化合物,这些化合物会导致某些种类的癌细胞死亡。

据报道,据该校消息,远东联邦大学自然科学学院化学工作者,在海绵衍生物基础上研制出Fascaplysin衍生物色素的新的合成方法。学者们凭此首次获得了足够数量的化合物用于研究。

该消息指出,“远东联邦大学首次获得的溴化网状蛋白(14-bromreticulatin),选择性地作用于对多种抗生素具有抗性的铜绿假单细胞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该化合物还可……导致皮肤癌(黑素瘤)、直肠癌和前列腺癌细胞的死亡。”

该大学指出,该物质或可用于恶性肿瘤的选择性治疗,并且不会对机体健康细胞有不良影响。

报道称,远东联邦大学自然科学学院有机化学教研室副教授日德科夫指出,至于说研制新药物还为时尚早。基于所获得的结果,学者们计划合成一系列新的Fascaplysin衍生物,并对实验鼠进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