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坤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8/6/6 10:22:41
人源蛋白新纪元—Proteintech新成员HUMANKINE

专业抗体生产公司Proteintech集团于2018年4月16日在伊利诺伊州罗斯蒙特成功收购顶尖人源蛋白生产商HumanZyme。

HumanZyme拥有自己的多项专利技术,突破了人细胞宿主表达人类蛋白低的瓶颈,其所独有的HumaXpress®表达系统专利采用优化改造的人源细胞HEK293,不仅可以提供实验室规模量,还可以大规模GMP生产,以满足临床前和临床需求。HUMANKINE®是HumanZyme提供的无动物源和无异源蛋白污染的具有天然生物学功能的高活性人源蛋白质系列产品。

HUMANKINE®系列人源蛋白与其他宿主表达的蛋白相比,有着显著优势:

1. 采用的HumaXpress®表达系统创建了特别适合人源细胞的高表达载体,由人源超强启动子和信号肽驱动,且无病毒污染。相对于其它表达系统利用的病毒驱动子例如CMV和 SV40,从安全和有效性上有了更好的保障;

2. 该表达系统可以大量生产细菌宿主不能表达的系列蛋白,如转化生长因子超家族系列(TGFβ super families);

3. 采用无血清、无蛋白、化学成分确定的组合培养基生产,可以有效避免血清中复杂的蛋白成分,如动物白蛋白,动物转铁蛋白,动物胰岛素以及类胰岛素生长因子对细胞和终产品的污染;

4. 重组蛋白质分子无标记,专有纯化手段步骤少,效率高;

5. 无异源性、无动物源性、超低内毒素、高纯度、无其他蛋白载体(如BSA)。

6. 具有真实的糖基化、磷酸化等翻译后修饰和正确的折叠,从而体外的生物活性高、半衰期长、稳定性高。

7. 广泛应用于干细胞、神经生物学、免疫学、细胞凋亡、蛋白质药物以及再生医学和细胞生物治疗等领域。

通过此次收购,Proteintech集团进一步巩固了其作为抗体,蛋白和ELISA试剂盒的领先生产商的地位。

“Proteins are th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of biology and medicine. And the future is using real human proteins to answer lingering questions about who we are and deliver therapies that can bring hope to patients suffering a myriad of diseases. With the acquisition of HumanZyme, we now have the best human proteins in the world to complement our catalog of high quality antibodies.”

——Dr. Jason Li, CEO, Proteintech Group

Proteintech集团CEO,Jason Li 博士认为“蛋白质是生物医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未来应该是使用真正的人源蛋白来研究一直困扰人类的问题----我们究竟是谁?并为疾病患者带来有希望的治疗方法。通过收购HumanZyme,我们现在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人源蛋白来补充我们的优质抗体产品。”

“We are excited to join forces with Proteintech. Both of our teams have a relentless commitment to quality. Producing the best antibodies and proteins will lead to breakthrough results in medicine.”

——Dr. Mark Azam, Operations of HumanZyme

HumanZyme首席运营官 Mark Azam博士说:“我们很高兴加入Proteintech。 我们两个团队对产品质量有着一致的看法: 最好的抗体和蛋白质才会促进医学领域获得突破性成果。”

“迄今为止,生命科学研究所使用的蛋白质绝大多来源于细菌和中国仓鼠卵巢细胞,使用非人源的工具来理解人类是很有限的,” Jason Li补充道,“使用真实的人源蛋白和抗体来理解人类,就激发出了更多可能性。”

关于HumanZy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