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黄冠杰 来源:中国侨网 发布时间:2018/11/21 12:32:24
赵春华获颁法国欧科院院士
从事干细胞研究20余年

中国侨网11月21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报道,11月18日,法国欧洲科学、艺术和人文学院(简称欧科院)授予著名干细胞研究专家赵春华教授院士称号仪式在巴黎举行。欧科院副院长安特-格利博达院士、毕征庆院士代表欧科院向赵春华颁授院士证书。

安特-格利博达副院长(左)、毕征庆<font color=
安特-格利博达副院长(左)、毕征庆院士(右)为赵春华颁授院士证书。

安特-格利博达在颁授辞中表示,赵春华教授,从事干细胞生物学基础与临床研究20余年。他于1995年至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2000年,赵春华教授回到中国继续干细胞亚群研究。他先后担任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美国际合作实验室主任。

安特-格利博达认为,赵春华教授的研究对人类健康十分有利,鉴于其在所做领域的成就和领先地位,将其吸收为欧科院院士。

赵春华在获颁院士后表示,生命是无价的,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与远古人类整体医学结合将推动人类健康共同命运体走向创新的未来,愿与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肩负起推动人类医学健康事业发展的使命,将本人三十余年研究的干细胞技术与欧洲先进的医疗技术以及中国传统医学相结合。

欧洲科学院成立于1979年,1980年5月举行了第一次公开活动。学院共设置科学、技术、艺术、文学等部门,致力于形成欧洲国家之间最广泛意义上的科学网络,并与各国家的国家科学院和国际学院展开常规合作。欧科院定期在欧洲和全球各个城市组织论坛,专注各种专题讨论,帮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展各种专业知识的应用,协助联合国制定和发行法令汇编,发布报告和总结,以其在科学、文学、艺术界的国际标杆作用和其成员的高道德与智慧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贡献。(黄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