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许青青 郭川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8/18 15:33:27
冷泉港实验室在广州建立研究院和成果转化中心

美国冷泉港实验室在广州建立研究院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16日,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亚伟与冷泉港实验室首席执行官Bruce Stillman在美国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联合打造冷泉港(广州)研究院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共同设立冷泉港(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基金。 郭川舟 摄

中新网广州8月18日电 (许青青 郭川舟)广州开发区18日宣布,该区与世界顶尖医学研究机构美国冷泉港实验室签署全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联合打造冷泉港(广州)研究院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共同设立冷泉港(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基金。

美国冷泉港实验室被誉为世界生命科学圣地、“分子生物学摇篮”,是世界著名的生物医学技术研究院。此机构的主要成就为分子生物学领域,在该实验室一共诞生了8位诺贝尔奖得主。

据介绍,冷泉港(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基金由香港益普基金公司、广州基金公司及广州开发区基金公司三方合作发起成立,该基金将为冷泉港实验室在广州的发展提供产业投融资等全方面支持。

据了解,此次广州开发区与冷泉港实验室达成全面合作,是广州开发区继引进GE、百济神州等一批世界知名生物医药企业落户之后,引进的又一世界级顶尖生物科学合作项目。截至目前,广州开发区内已聚集生物医药领域企业600多家,各类研发机构580多家,占广州市整体的50%以上,成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的第一大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