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科院网站 发布时间:2017/2/28 22:08:22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调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

2月27日下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调研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下午3点,相里斌一行与合肥研究院部分院所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合肥研究院在国防高技术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的技术发展、未来研究计划进行了交流。相里斌要求合肥研究院以长远的发展眼光,瞄准相关重大领域,坚定发展信心,为国家的战略需求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下午,在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存荣的陪同下,林念修来到合肥研究院,与相里斌一同实地考察了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在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兼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介绍了核聚变能源的优势、EAST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国际上的地位,并重点介绍了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离子治疗装备的项目建设计划等。在强磁场科学中心,合肥研究院院长兼强磁场科学中心主任匡光力简要介绍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建设情况及建设运行期间所取得的重要成果。林念修对两个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及运行情况表示肯定,对于我国科学家所取得的科学成果表示赞赏。

中科院副秘书长汪克强,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发展规划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安徽省发改委、合肥市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