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2/16 14:40:59
任文凯获奥特奇青年科学家精英赛亚太区第一名

亚热带生态所博士生任文凯荣获奥特奇青年科学家精英赛亚太区第一名

2月12日,在全球性动物营养与健康公司奥特奇公司举办第十一届“奥特奇青年科学家精英比赛”中,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单胃动物营养组博士生任文凯获得硕博组亚太地区第一名,并受邀至美国肯塔基州莱克星敦参加2016年5月份全球国际水平的比赛。

在2015-2016年度比赛中,亚热带生态所印遇龙院士提名团队2014级博士研究生任文凯参赛,提交了GABA mediates interleukin-17 expression during intestinal bacterial infection的研究论文,该项研究主要报道了在肠道细菌感染过程中,伽玛氨基丁酸调控白细胞介17的表达。该研究论文最终获得硕博组亚太区第一名。

印遇龙长期从事“猪氨基酸营养代谢与调控” 研究,带领团队在影响因子超过3.0和一区SCI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H指数高达41,进入Plnat & Animal Science,Biology & Biochemistry和Agricultural Sciences世界前1%科学家行列,2014年和2015获美国汤森路透中国引文桂冠奖。主编中英文著作4部,获国家发明专利24项,其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任文凯同学自加入该团队以来,从事氨基酸在感染疾病中代谢与作用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在Eur. J. Immunol.、J. Nutr.以及Vaccine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

奥特奇是一家全球性的动物保健公司,致力于为食品和饲料行业提供天然、营养的解决方案。为了培养和鼓励学生对未来世界有关农业和粮食生产的疑问进行创新研究,奥特奇创办了全球奥特奇青年科学家精英比赛,比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硕博生组两组,以及亚太,北美,拉美以及欧洲的地区水平和国际水平两个阶段,参赛学生按照比赛规定网上提交研究论文,由行内及奥特奇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判。获得地区第一名的将由奥特奇资助赴美国肯塔基州莱克星敦参加最终的国际水平比赛,比赛胜出者将获得丰厚的博士后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