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15/11/1 18:47:16
人类首个外太空探测器遭遇磁异常
载有文明信息

旅行者一号

路线图

旅行者1号携带的两张金盘,用于向外星人介绍地球的信息

旅行者一号作为人类历史上向外太空发射的第一个探测器,自从1977年9月5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发射以来,至今已过去了38个年头。在此期间,它 曾到访过木星和土星,并在历史上第一次向地球提供了有关木星和土星及其卫星的一些“近距离”照片。在告别了木星和土星之后,它就一直 向着太阳系的边缘前进着,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一直保持着一个较为平稳的工作状态。

而在近期,旅行者一号的磁感应系统传回了许多异常的信号,相关科学家解释到:目前旅行者一号飞船正通过某种介质进行着磁场的转变,并且,这种变化是十分鲜明的。这或许意味着旅行者一号正在或已经脱离了太阳系,进入到了宇宙空间当中!

除此之外,目前还有一项证据表明了旅行者一号已经脱离了太阳系。就是其所捕捉到的射线的转变,由ACR射线转变为GCR射线,而这种射线通常是来自于太阳系以外的地方的。

据悉,旅行者一号的速度为17.043公里/秒,按照之前的计算,它应该在2012年8月的时候脱离太阳系进入宇宙空间,而出于某些未知的原因, 在此之前它仍然处在太阳的磁场范围内,但也已经处在了非常边缘的位置了。

据悉,旅行者一号上面所携带的两枚核电池将支持它持续工作到2025年,在那之后,或许人类将失去对它的联系。而它也将向一个漂流瓶一样,向着宇宙深处孤独的走下去,直到被另一个人所捡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