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4-7-24 14:12:43
赛默飞斩获三项R&D 100创新大奖

2014年7月22日,中国上海 —— 科学服务领域的世界领导者赛默飞世尔科技(以下简称:赛默飞)近日宣布,旗下三款分析仪器成功入围美国权威科学技术杂志《R&D Magazine》颁发的年度百大科技创新产品名单。该奖项堪称全球科技领域“创新奥斯卡”,旨在专门奖励工业、学术和政府支持研究项目中的最佳新产品。

“创新是我们发展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是实现我们的使命——让我们的客户使世界更健康、更清洁、更安全的关键,”赛默飞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c N. Casper说。“荣获R&D 100大奖让我们更加致力于技术开发,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他们追求创新和生产力所需要的工具和技术。

赛默飞R&D 100获奖产品:

Thermo Scientific Delta Ray稳定同位素比红外光谱仪

Delta Ray采用了DFG中红外激光差频发生器,引用了基于ConFlo IV – IRMS技术的URI万用参考气接口,第一次将气体稳定同位素比的测定从实验室移到了野外,实现了大气CO2同位素比的原位连续观测,获得了CO2的δ13C和δ18O及其浓度的高测定精度和准确度,Delta Ray在碳储量和碳封存、温室气体监测、植物生态学和火山监测等研究方向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

Thermo Scientific RIIDEye X便携式能谱仪

该仪器用来探测伽马射线和中子辐射源位置、类型和数量的信息。RIIDEye X能够在严酷的工作条件下提供快速、准确的检测结果,使它成为军事、应急等检测研究人员的理想工具。

Thermo Scientific Dionex ERS 500膜抑制器

这是首个电解再生、高容量的膜抑制器,在离子色谱分析过程中不需要使用化学试剂,可应用于环境、食品、饮料和医药等行业。ERS 500比之前的产品拥有更宽的压力范围、长期可靠性更好。

关于赛默飞世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