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3-9-30 9:20:22
英科学家绘制全球41个国家女性“平均脸”

全球不同地区人的相貌各有差异,而同一地区则又有共同指出。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心理学家收集全球41个国家或地区数千张女士照片,通过计算机程序将每张照片加叠,最终绘制出各国女性的“平均相貌”。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9日报道,此次实验采用了19世纪80年代人类学家高尔顿首创的“合成肖像法”,将多张肖像重叠得出一个“平均相貌”。研究者以参与实验者的眼睛为重点,分析其外表吸引力。

分析称,此次实验没有采用大量轮廓不清的照片,只是在重叠照片前,用计算机简单调整了各人的五官形状;大部分国家女士头发呈深啡色,这是因为在照片重叠过程中,金发易被深色头发淡化。

不过,研究者绘制的结果图显示大部分女性均有无瑕肌肤和大眼睛,看起来全是20岁出头的年轻模样,因此这项研究也被指脱离现实。(原标题:英科学家绘制全球41个国家女性“平均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