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洁尉 李诚斌 李小康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3-6-18 8:36:41
华南应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启动建设

本报讯 (记者李洁尉 通讯员 李诚斌 李小康)近日,科技部与广东省政府联合发文,批准共建华南应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据悉,这是我国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系列试点之一。

据悉,华南应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为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该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设定为:热带亚热带微生物资源与利用、环境微生物与区域生态安全、有害微生物监测与防控。每个研究方向都有若干个研究团队,分别进行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生物资源、生物环保、生物材料和生物安全等领域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以及应用技术研发,以期在具有华南地区特色的微生物资源、微生物代谢产物及其抗肿瘤、抗病毒的活性物质研究开发、食源性致病菌和霉腐微生物的防控、海洋微生物和环境微生物的研究与应用方面做出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该实验室副主任孙国萍表示,此重点实验室偏向于应用基础理论和技术开发,着力解决华南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如环境、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中国科学报》 (2013-06-18 第8版 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