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3-12-9 11:32:19
美CAS数据库已收录逾7500万种小分子物质

近日,全球领先的化学信息权威机构——美国化学文摘社(以下简称CAS)宣布,其旗下最大的已知化学物质信息数据库CAS REGISTRYSM再树里程碑,收录了第7,500万种小分子物质。 作为世界上最全面、最权威的已知化学物质信息源, CAS REGISTRY闻名于提供可以追溯到19世纪初文献中报道的化合物, 现在也包括化学目录中的此类物质.毫无疑问,现在的CAS REGISTRY不仅涵盖了化学期刊和专利中的物质信息,同时还收录了来自化学目录、全球政府法规监管机构和重要网络资源的物质。值得一提的是,CAS每天都在采摘化学目录中的新物质和更新物质信息,此次所收录的第7500万种物质来源于此也在情理之中。

作为全球唯一一家致力于检索,收集和整理所有公开的化学物质信息的组织机构,CAS自1995年以来,就开展了与商业化学物质供应商的紧密合作,以收集精细化学品信息并录入CAS REGISTRY中,从而满足全球化学专家、知识产权专业人士在信息检索领域日益增长的需求。

据了解,由CAS所创建的CHEMCATS®(在线化学目录),作为一个提供商业应用化学物质及其全球供应商信息的编目数据库,已成功收录了多达880家供应商的数百万种化学物质信息。此次,CAS REGISTRY所收录的第7,500万种独特小分子正是CHEMCATS®中的Aurora Fine Chemicals目录。这个化合物可以从Aurora公司购买,用于化学、生物化学和生物医学研究。虽然此化合物是全新被CAS REGISTRY数据库收集,但检索CAS数据库就会发现其相似性化合物已经被从事药物效果的研究。

CAS致力于为科学家们提供更为精益高效的工作流程,加快检索速度,使他们能够轻松快速地获取化学合成、医药研发、诊断和大规模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信息。作为化学研究的首选工具,SciFinder®使化学家们可以直接检索涵盖来自全球各地的化学物质供应商而获取商用精细化学品信息。

“CAS REGISTRY所收录的第7,500万种物质来自于Aurora Fine Chemicals最新的化学信息目录,我们感到非常荣幸。”Aurora公司总经理Alexander Kutyrev博士说道: “据我们了解,全球各地每天有超过数十万的科学家们通过使用SciFinder,访问我们的化学目录,了解1,800余万种库存化学物质信息,从而迅速便利地找到他们研究所需的最佳材料。”

值得高兴的是,CAS REGISTRY继从韩国专利文献中收录第7,000万种物质之后,在仅仅一年的时间里再一次取得里程碑式的突破。此次从Aurora公司的商用精细化学品系列中收录第7,500万种物质,进一步表明了CAS REGISTRY作为首屈一指的已知化学物质信息数据库的完整性与高品质,同时,也应征了CAS作为全球领先的数据商所涵盖的宽度和深度。

“CAS的科学家团队,每天会对收入进CAS数据库的化学信息内容进行分类整理。”CAS编辑部高级副总裁Matthew Toussant博士表示: “此次所收录的第7,500万种物质,能够来自于一家精细化学品供应商的目录,我感到非常高兴。能够迅速确认精细化合物的来源到直接访问供应商网站完成购买是SciFinder的一个强大和被深受好评的功能。CAS的科学家们在构建CAS数据库的过程中一直在积极寻找这类来自化学供应商的货源信息,进一步确保将全球公开的知信的化学物质信息收录到化学物质信息的黄金标准--CAS REGISTRY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