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2-28 17:14:55
美科学家将研究小学枪案凶手基因 寻找可能突变

美国媒体公布康涅狄格州枪击案的枪手亚当·兰扎的照片。图为2005年的兰扎。

当地时间12月18日,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敦,校园枪击案遇难者葬礼举行。据悉,当地时间14日,一名枪手闯入当地的桑迪?胡克小学,射杀了26名师生后自杀,遇难者中包括20名儿童。

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顿镇小学枪击血案震惊美国和全球。科学家将研究枪手亚当?兰萨的DNA,试图寻找其血液中是否含有“邪恶”基因,从而导致他犯下惨无人道的屠杀。

报道称,这将是科学家首度研究犯罪凶手的基因是否存在异常或突变。

本月14日,20岁的兰萨在家枪杀母亲后,在桑迪胡克小学枪杀20名儿童和6名教职员,最后饮弹自尽,这是美国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校园枪击案之一。

负责为枪击案遇难者验尸的康州法医卡佛联络康涅狄格大学遗传学家,要求他们执行这项研究。遗传学家说,他们可能会研究凶手的基因,找出是否存在导致增加攻击性或暴力行为风险的异常或突变。他们也会详细分析兰萨整个基因组,试着找出任何预料外的突变。

贝勒大学医学院教授亚瑟表示,康涅狄格大学遗传学家最可能尝试“侦测出明显基因异常,也就是我们所谓的基因突变,或试着找出与攻击性行为相关的基因异常”。他说,“他们可能找寻与心理疾病有关,或是可能增加暴力行为风险的突变。”

亚瑟还表示,遗传学家进行此类研究很有必要,因为“已知有部分突变会导致暴力或攻击性行为”。他说,“我不认为这种突变能解释大屠杀枪手的所有行为,但部分枪手会有可能导致精神分裂及相关暴力行为的突变基因。我想我们可以、也应该更了解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