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2-11 17:10:08
美宇航局辟谣“末日”论 称地球不会遭行星撞击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10日报道,有关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传言引起全球少数人的恐慌,他们致信美国宇航局(NASA),询问“真相”。宇航局只得出面辟谣。

NASA特别在官网上进行澄清,列出各项科学数据,表示如果有行星在12月会冲撞地球,宇航局一定很早就会发现并开始追踪,绝对不会像是“预言”的那样灾难突然降临,希望民众们能够安心生活,不要再“庸人自扰”。

NASA天体生物学家莫里森表示,“我觉得这完全不需要担心,虽然我是以一个科学家的角度来说,但我认为,所谓的马雅预言纯粹只是传说。”

莫里森说,他的电子信箱与邮箱被各地民众寄来的信“塞爆”。许多人说,因为12月21日就是末日了,所以无法进食和睡觉,甚至有人因此想到自杀。

莫里森日前通过宇航局网站发布消息澄清,认为“世界末日”谣言相当邪恶。他说,在玛雅预言中,地球会遭一颗名为“尼比鲁”的行星(又称X星球)冲撞,因此遭遇末日。但是NASA方面表示,如果真有这样的星球存在,而且已经到了眼前,科学家不可能没发现。而且要是它朝着地球而来,天文学家一定会早就开始追踪。

莫里森说,“明年起,我不会再回答任何有关世界末日的问题。但是我希望,NASA已经提供了正确的数据,就不要再有人任意散布世界末日的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