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刘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1-13 2:15:55
42位华人学者入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

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近日公布2010年度会士名单,包括42位华人在内的503位学者入选。他们将出席2月19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年会,并获颁证书和象征杰出贡献的蓝金玫瑰纪念牌。

以推动科学、工程和创新服务全人类为宗旨的美国科学促进会成立于1848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科学和工程学协会的联合体,也是最大的非盈利性国际科技组织。现任主席是加州理工学院华裔女生物学家黄诗厚教授。代表科学研究最高学术水平的《科学》杂志是该会的出版物,世界许多重大研究成果都是首先在《科学》上发表并影响全世界。

每年的入选会士均在各自领域做出特别贡献,由促进会指导委员会、或3个现任会士、或行政主任推荐,并得到指导委员会大部份委员认可。

42位入选华人学者包括,农业、食品和再生资源类: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吴劳生教授等3人。生物科学类: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傅向东教授等7人。化学类:斯坦福大学戴宏杰教授等9人。教育类:生物学协会周艾达(音译)。工程类: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陈绍琛教授等7人。医学类: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管坤良教授等7人。神经学类:麻省理工学院蔡丽慧教授。药物学类:国家癌症中心吴若伊(音译)等2人。物理学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钱嘉陵教授等2人。统计学类:耶鲁大学赵宏宇教授等3人。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朱永官研究员、中国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李隽等也在入选名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