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邢进 薛璐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0-10-14 10:32:08
选择字号:
全国百余患者起诉肖传国 原院长揭秘医院废立始末

 郑州神源泌尿外科医院解散通知
 
近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肖传国雇凶伤害科普作家方舟子一案,备受各界关注。
 
随着这一事件的逐步推进,国内首家应用和推广“肖氏反射弧”的郑州神源泌尿外科医院出现在公众面前。
 
记者证实,郑州二七区法院已经接到两份诉状,对郑州神源泌尿外科医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
 
7位接受了“肖氏反射弧”手术的患者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要起诉肖传国。而这些患者,大部分是在郑州神源泌尿外科医院接受的手术治疗。
 
据悉,郑州神源泌尿外科医院已经关闭,原院长高晓群在医院关闭之前已经被肖传国撤职。
 
这其中有着怎样的内幕?10月13日,记者进行了多方调查。
  
部分接受“肖氏术”患者宣布要起诉肖传国
 
10月11日上午10点,“肖氏术患方信息通报会”在北京召开。
 
部分“肖氏术”患者在北京华欢律师事务所的组织下,举行了这次新闻发布会。来自河南、河北、四川等地的7名患者及患者家属称其代表上百名“肖氏术”患者起诉肖传国。
 
会上,这7名患者及家属主要针对“肖氏反射弧”宣称的85%的治愈率提出质疑。
 
发布会还公布了部分媒体的调查结果:“目前很多媒体都在调查‘肖氏术’的病例,但迄今为止还没有找到任何一起成功的例子。而‘肖氏术’带给患者的后遗症却不计其数。肖氏术在某种程度上破坏了一些患者神经自我愈合的可能性。”
 
据悉,目前有遍布全国20多个省区的100多名“肖氏术”患者集体委托彭剑律师代表他们对肖传国提出诉讼,其中绝大多数患者在郑州市神源泌尿外科医院接受手术。
 
律师彭剑在会上表示,其所在事务所已于2009年10月向郑州市二七区法院递交了状告该医院虚假宣传的民事起诉书。
 
郑州二七区法院证实已接到两份诉状
 
10月13日,记者在网上搜到一份自称是“肖氏反射弧手术”受害者诉郑州神源泌尿外科医院的诉状,发布于去年11月8日,原告叫周迎利,河南省焦作市人。
 
诉状上称,因听信被告所作出的“自‘人工体神经内脏神经反射弧’(肖氏术)技术推广以来,已有400多例患者接受这一手术,治愈率达80%—85%,使患者实现自控排尿,彻底解决了大小便失禁问题”等的广告宣传,于2006年11月12日将患有脊髓脊膜膨出的6岁的儿子送进该院进行治疗。
 
“2006年11月17日由杜茂信主刀对原告施行手术,2006年12月12日出院,在被告处花费医疗费30261.88元,其中手术费21000元。
 
“但手术没有任何效果,别提‘治愈’,‘成功’,甚至连实际改善的效果也没有。截至今日,手术仍无一点效果,儿子仍和手术前一样,无法正常控制大小便,日常均需纸尿裤。更为严重的是,手术后儿子左腿相对术前无力、萎缩。”
 
周迎利认为,郑州神源泌尿外科医院作为私人所有的营利性专科医院,其宣传手术治愈率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及相关行政规章之规定,其虚假宣传、隐瞒手术风险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侵犯了自己的患者知情权、人身权。要求郑州神源泌尿外科医院除应退还所有支出外,还应赔偿残疾赔偿金。
 
在诉状最后,周迎利提供了金额为30261.88元的住院发票、住院证、医院网站的医疗效果宣传网页、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7项证据。
 
记者随后与二七区人民法院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法院确已接收到两名患者对郑州神源泌尿外科医院提出的起诉,主要案由是医院对“肖氏反射弧”治疗效果的虚假宣传。
 
现在这两人正在进行司法鉴定,法院方面答复,不方便透露原告姓名。
 
目前法院也在进一步收集证据核实情况,具体开庭审理日期还有待确定。

1 2 下一页 

 
 打印  发E-mail给: 
    
 
以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科学网观点。 
SSI ļʱ
 
读后感言:

验证码:
相关新闻 相关论文

图片新闻
科学家利用大连相干光源发现冰立方新结构 印度法律阻碍科学家与世界分享新微生物
天问一号完成第三次轨道中途修正 3个国家级杜鹃花新品种获授权
>>更多
 
一周新闻排行 一周新闻评论排行
 
编辑部推荐博文
 
论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