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唐宁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9-7-7 16:09:56
日本拍下太空烟花状星云展现恒星死亡

在这张螺旋星云的近红外线照片中,显示了其内部像彗星一样的结,看起来宛若巨大的太空烟花表演

特写镜头显示螺旋星云烟花表演存在大量的“结”,而每一个结都有大约5个木星轨道大小。

据美国太空网报道,日本国家天文台的昂星团望远镜(Subaru)拍摄下太空中的奇异照片:气体星云像坠落的流星雨一般,宛若在太空绽开的巨大烟花。

据悉,这张神奇照片是由日本国家天文台的昴星团望远镜(Subaru)拍摄的,并于近期首次公开。这张照片显示了恒星死亡后的一些细节。日本国家天文台的昂星团望远镜(Subaru)安装在夏威夷莫纳克亚山的半山腰,直径为8.2米,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单镜片。

太空烟花发生在相对较近的螺旋星云(Helix Nebula)中。螺旋星云(Helix Nebula)就处在银河系之中,又被称为NGC 7293。螺旋星云位于距我们约700光年的水瓶星座中,是由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死亡后外层脱落形成的。螺旋星云又成为行星星云,天文学家认为行星星云是低质量恒星生命历程的最后阶段。行星星云通常会展现出神奇的形状和色彩。然而同真正的烟花不同,在螺旋星云观测到的太空烟花并非爆炸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