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胡亚 来源:中国气象报 发布时间:2008-12-31 15:46:27
风云二号E星成功获取第一幅可见光云图

 
12月30日11时30分,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成功获取了风云二号E星第一幅可见光云图,标志着卫星与地面应用系统协调匹配、工作正常,也表明了风云二号卫星及地面业务系统步入成熟发展阶段。
 
从第一幅可见光图像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华南静止锋云系上的多层云结构、与冷空气活动密切相关的高空急流云系、冷空气入海后形成的细胞状云系、西藏高原上的积雪等。与风云二号C、D星的同类图像相比,E星的图像层次更丰富,图像上的杂散辐射有所改进。
 
12月23日8时54分,风云二号E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星上携带的五通道可见光红外扫描辐射计和空间环境监测器等,主要功能是获取地球白天可见光云图、昼夜红外和水汽云图,监测空间环境和收集气象、海洋、水文等地面数据收集平台获取的观测数据。
 
风云二号E星的功能和设计指标与C、D星相同,在提高可靠性、抑制杂散辐射方面进行了改进,卫星的定量探测性能将比C、D星略有提高。
 
中国气象局正按照计划组织对E星进行为期2个月的在轨测试。在轨测试工作结束后,E星将在轨存储。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