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2-24 16:39:33
500名博士后获首批特别资助 每人10万元
 
【科学网综合消息】近日,广受关注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第一批获资助人员名单公布,经专家评审,并经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理事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全国有500名博士后获得首批特别资助。资助金额为每人10万元。
 
今年开始实施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计划,是由国家财政拨款设立的国家级基金,也是国家博士后“十一五”规划的重要内容。特别资助每年评选一次,是相对于面上资助而言的一种新的资助方式,更加强调博士后的创新能力,通过优中选优,资助博士后群体中的优秀博士后。相比较其他的资助方式,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力度更大,对科研成果和研究能力突出的在站博士后,通过中央财政给予每人一次性10万元资助经费。评审程序也更为严格,通过个人申请和单位推荐的方式,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申报。首批申报人数总体按在站博士后人数的1/15的比例控制。最后从全国23000多名在站人员中选拔推荐了1416人,通过665位专家函评,选取620名博士后参加会议评审。经过17个学科组、120名评审专家审阅材料、评议、投票等程序最终确定了500名拟资助人员,经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会议审议后予以公布。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